-

被时光移动的城市-壹

※灵感来自《被时光移动的城市》——石进。


       时光抛弃了我们,就像丢弃世上最肮脏的累赘那样。


  媞安的思想渐渐开始流动,但她的知觉依旧在最深层的冻土里长眠。她十分清楚,时光还回了她的思想,那么知觉的复苏也将指日以待。这无疑是一件噩耗,对于这个城市的人们,没有什么比他们开始重新感到时间的流逝而更令人寒冷刺骨的事情了。


  媞安与她的亲人,与这个城市所有的人们一样:他们享受时光凝滞的感觉,并且希望时光永远不要离他们而去。或许是几百年前,或许是上一秒前,时光携着这座城市,它与这座城市同生同息。原来的时间一瞬间化为乌有,城市里的所有人都与时光并肩走着,相对无言,相对静止。那时,媞安正在看着天际最后一抹夕阳抹去它的尾迹。她站在几十层楼高的地方,左手扶着透明的落地窗。因为正值冷空气,她的一呼一吸都洒在玻璃上,液化成水珠,密密麻麻地铺了一层。媞安的母亲在媞安身后切着柠檬片,手起刀落,十分利落,刀工很精准,似乎无论其他什么东西,在媞安母亲的刀下都能立即分一为二。对面楼下是奥莎曼太太的花房,她正在给她最爱的雏菊盆栽浇水。斜阳透过她细碎的栗发,在她的肩头零零落落地。这个城市,有闲适的味道。


  而这些却都应时光的到来,从进行变成了定格,从短暂延伸到永远。


评论